全球领先的電子商務系統開發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語言

易订货创始人&CEO冯颉:互联网时代下新零售如何带动渠道变革

2017-09-12 247
分类: 电商动态

随着新消费带动新一代中国品牌企业的崛起,新零售也带动了互联网模式下新渠道分销商的成长。企业的痛点由过去内部的ERP管理迁移到企业间全渠道营销模式的变革

“随着新消费带动新一代中国品牌企业的崛起,新零售也带动了互联网模式下新渠道分销商的成长。企业的痛点由过去内部的ERP管理迁移到企业间全渠道营销模式的变革”。近日,在托比网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快消品”高峰论坛的大会现场,易订货创始人& CEO冯颉对托比网记者表示道。

1.ERP软件时代到SaaS软件时代

冯颉告诉托比网记者,过去传统企业的整个IT或信息化服务都是由ERP公司提供的,因此其认为ERP公司是第一代,帮助企业解决信息化问题。而第二代是由阿里巴巴开始(即电子商务这一代),冯颉认为电商平台搭建不是给企业提供内部的系统,而是提供一个SaaS化的电商协作平台。“我认为中国市场虽然很大一片是企业间的协作,但未必都是电商或平台的天下,每个企业老板都有一个平台梦,都希望自己稳定客户的上下游有一个协作关系”。

据了解,冯颉在亲历了传统ERP软件时代、SaaS崛起的完整历程后,于2013年,和团队从0到1推出面向中小企业的移动订货电商软件——易订货,并以“产品领先,渠道为王”的公司战略,把易订货定位为“SaaS和B2B”的交汇处。“当时最核心感受是,信息化这波浪潮已从企业内部走向中间,从过去传统型走向大数据,而我们只是刚刚开始,才初步实现移动订货系统向企业全渠道营销互动平台的跨越,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据易订货实时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易订货上半年销售业绩已超过去年全年营收总额的120%,全渠道终端合同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500%,新增付费客户数同比增长2倍以上,平台B2B订单总金额(GMV)近百亿元。

2.从企业服务转换为数据服务

对此,冯颉表示,易订货诞生之前,企业间协作领域的SaaS系统并不多,创业项目也多聚焦在企业内的办公管理、文件管理、CRM、垂直工具类产品。但随着互联网产业升级的不断深入和易订货的切入,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对易订货产生需求。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易订货作为深圳铱云科技旗下一款B2B移动电商订货产品,其主要围绕品牌企业与下游客户的全渠道业务流程设计,以订单处理为核心,帮助企业快速构建渠道专属的营销互动平台。其类似一个“企业版的京东App”,经销商或稳定客户除了可通过在线订货、下单,实现替代传统手工填写订单或电话订货外。品牌商或销售商还可借此处理和自己下游客户之间的订单处理和渠道协作往来,实现商品、订单、分销、库存、资金、支付、物流等往来业务流程的互联网化管理。

但值得一提的是,易订货有别于其它传统90%的内部管理型SaaS公司的独特商业模式,易订货是从SaaS在线软件服务杀入到B2B领域,并继续践行“渠道为王”战略,汇聚优秀渠道经理人和优质的渠道代理商伙伴,提高渠道分销能力,打造SaaS行业最能让渠道伙伴盈利的渠道生态服务圈。据悉,目前,其已从一个企业服务公司,转换为企业数据公司。

据托比网记者了解到,易订货的优势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在产品方面。其突破以往传统ERP软件围绕企业业务职能为主轴的协作流程,转而以产品为中心,以“移动+云”产品供应链模式,帮助企业实现分销管控、订单处理等业务环节的全流程数据决策。二是在营销方面。其采用线上、线下三位一体的全渠道立体式营销策略,并布局基于B2B支付的供应链金融业务,从企业SaaS服务走向企业大数据服务。

3.新零售时代 拥抱互联网技术实现个性需求

冯颉告诉托比网记者,从去年新零售火热开始,便带动了一批相关领域的变革和创新。而易订货作为以食品酒水、连锁批发为代表的快消零售业,也在新零售电商浪潮的推动下蓬勃发展。此次,易订货之所以看准新商业时代下,消费升级带动成长性中小企业浪潮。一方面是因为易订货无需部署,即开即用型的SaaS软件,收费低、使用灵活、数据实时呈现及信息的一目了然等符合企业对生意的管理需求。另一方面是易订货发展迅速,业务灵活和信息化方面能力越来越突出企业间协作需求,互联网程度更为企业带来潜在用户。

对此,冯颉表示,未来易订货将不排除推出面向垂直电商解决方案的可能,用新时代、新商业系统下的互联网技术继续打通物流、商流及信息流,以此来满足不同行业的个性化需求。

 

——文章来源:托比网

<数商云(www.shushangyun.hk)是全球知名的企业级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商,为企业级商家提供电商系统开发(多种模式电商平台搭建:B2B/B2B2C/B2C/O2O/新零售等)、大数据平台搭建及电商行业解决方案服务>

網站聲明:以上內容為數商雲電子商務系統網站的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合作!
電商頭條文章
1 以“技术应变”之道,角逐后疫情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
如何借此次疫情中的众多数字化转型实践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顽疾’,提升疫情过后的企业数字化免疫力和生存力,也成了是这段时期企业应当关注的重点。
2 做二手奢侈品领域的“爱回收”,「胖虎科技」完成1.75亿元B轮融资
二手奢侈品流通服务商胖虎科技已经完成1.75亿元B轮融资,由达晨创投、渶策资本领投,彬复资本跟投,方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胖虎科技成立于2015年,最初以C2B2C的平台模式切入二手奢侈品市场,主要在中间提供鉴中介等服务来撮合买卖双方交易
3 二手奢侈品电商「Vestiaire Collective」获64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近日宣布获得64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总筹集资金已超2.4亿美元。本轮资金将用于向更多国家拓展业务,而新投资者Korelya Capital的加入,将使Vestiaire Collective的业务扩展到韩国和日本。
4 服装纺织电子商务平台有哪几种产业模式
产业互联网化的过程中几个万亿级规模的市场其实是很少有的,2019年服装纺织电子商务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万亿,同时,服装纺织行业对供应链转型升级的需求是最迫切,基础条件也是最成熟的。
5 “黑天鹅”事件席卷全国,企业如何实现平台化转型?
2020年开篇,一场源自武汉、由新冠肺炎病毒引发的疫情迅速蔓延整个中国。疫情爆发的时间恰逢临近春节,这向来是中国消费最旺盛、最集中的时间段。新冠肺炎疫情既对中国经济的需求侧产生冲击,也对供给侧产生冲击。
console.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