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電子商務系統開發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語言

朱军红谈“供给侧改革”,预判后期走势

2017-09-12 281
分类: 电商动态

朱军红对2017年上半年钢铁市场现状进行了盘点并对下半年行情趋势进行了预期,并且谈了大格局大趋势下的钢铁电商发展。

昨日晚间黄金档19:00点,东方财经频道《新闻制高点》栏目播出了对供给侧改革的专题节目,其中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作为业内资深人士接受了专访,节目中,朱军红对2017年上半年钢铁市场现状进行了盘点并对下半年行情趋势进行了预期,并且谈了大格局大趋势下的钢铁电商网站建设发展。

2017年1-7月钢市盘点

中国钢铁产量呈现上升局面,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1-7月,中国粗钢累计产量49155.2万吨,同比增长5.1%;中国钢材累计产量64855.7万吨,同比增长1.1%。

特别是4月份和6月份粗钢日产屡创历史新高,分别为242.6万吨和244.1万吨。反映在去产能、地条钢取缔过程中,钢铁行业需求向正规产能转移,且在效益好转的刺激下,钢铁B2B电商企业生产效率明显提升。

Q1:对于今年1-7月的市场行情,您怎么看?

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加大环保力度,并且需求有一个相对平稳的增长,整个上半年,总体来看行情还是不错的,中间经历了一轮比较深的回调。价格起起落落,但总体来说都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生产企业。由于价格的回升,对整个市场有一些提振作用,市场有比较大的机遇,另外就钢厂的生产企业而言,今年上半年所有的钢铁的报表,都非常亮丽。

整体而言,供给侧的改革、环保的叠加以及需求的平稳,三个主要因素结合,形成了上半年比较好的钢材市场。

Q2:这种好的行情会持续多久?

从行情来看,今年的行情是2007年以来最好的行情,就目前情况来看,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其一,可以看到国家还在深化供给侧改革

其二,环保的力度还在加大,并没有放松,在这个背景下,供给的扩张就会受到抑制,这个情况下会给市场带来比较好的预期;

其三,需求平稳,下半年还会有一些国家的政策,包括基础设施的需求。钢价不一定能上升,能维持这个价格不下降就非常好了。

Q3:市场行情的波动对于钢铁电商平台会有怎样的影响?

对于对钢银这样的纯提供第三方服务的平台,我们很少受到钢材市场的涨跌影响,就上半年钢银的财报来看,是持续盈利。

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都是盈利的,因为我们靠的是服务。营业收入同比上升90.96%,达到317.68亿元;净利润同比上升61.78%,达到1581.08万元。

盈利点来自两方面:第一,我们的供应链金融服务,2017年上半年这块营业收入达53.05亿元, 同比上年同期收入翻两番;第二,我们的服务费,这与我们的“平台+服务”的战略密不可分。

Q4:其他的钢铁电商平台,也实现了这样的利好趋势吗?

每家钢铁电商都有自己的商业模式和业务重点,如果是以自营为主,可能会受到市场的涨跌影响比较大,风险大,这与贸易商的性质其实是很相似。

我认为钢铁电商应该做的就是提供服务,钢银主要的业务模式是“融资+寄售”,就目前看来,这种模式在整个钢铁电商圈内是比较成功的模式,也是抗市场风险的模式。我们的定位是提供贸易服务,而不是贸易,通过”互联网+“帮助整个产业链提高效率,优化产业链,助力整个钢铁产业升级。最终,为终端用户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

Q5:在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未来钢银电商有哪些规划?

第一,加大平台交易体量,就钢银上半年的情况来说,平台整体的寄售结算交易量达了946万多吨,同比增长超过12%。通过交易体量的进一步放大,带动平台服务能力的提升;

第二,增强平台服务能力,提高用户粘性,如:建合作仓库,加大仓库的合作能力;扩大运输,提高配送能力,从而进一步挖掘仓储、物流、供应链系统服务等内容的服务价值,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整个产业链的生态闭环。

 

<文章来源于B2B大咖秀,如有问题,请联系数商云电商系统,谢谢!>

<数商云(www.shushangyun.hk)是全球知名的企业级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商,为企业级商家提供电商系统开发(多种模式电商平台搭建:B2B/B2B2C/B2C/O2O/新零售等)、大数据平台搭建及电商行业解决方案服务>

網站聲明:以上內容為數商雲電子商務系統網站的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合作!
電商頭條文章
1 以“技术应变”之道,角逐后疫情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
如何借此次疫情中的众多数字化转型实践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顽疾’,提升疫情过后的企业数字化免疫力和生存力,也成了是这段时期企业应当关注的重点。
2 做二手奢侈品领域的“爱回收”,「胖虎科技」完成1.75亿元B轮融资
二手奢侈品流通服务商胖虎科技已经完成1.75亿元B轮融资,由达晨创投、渶策资本领投,彬复资本跟投,方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胖虎科技成立于2015年,最初以C2B2C的平台模式切入二手奢侈品市场,主要在中间提供鉴中介等服务来撮合买卖双方交易
3 二手奢侈品电商「Vestiaire Collective」获64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近日宣布获得64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总筹集资金已超2.4亿美元。本轮资金将用于向更多国家拓展业务,而新投资者Korelya Capital的加入,将使Vestiaire Collective的业务扩展到韩国和日本。
4 服装纺织电子商务平台有哪几种产业模式
产业互联网化的过程中几个万亿级规模的市场其实是很少有的,2019年服装纺织电子商务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万亿,同时,服装纺织行业对供应链转型升级的需求是最迫切,基础条件也是最成熟的。
5 “黑天鹅”事件席卷全国,企业如何实现平台化转型?
2020年开篇,一场源自武汉、由新冠肺炎病毒引发的疫情迅速蔓延整个中国。疫情爆发的时间恰逢临近春节,这向来是中国消费最旺盛、最集中的时间段。新冠肺炎疫情既对中国经济的需求侧产生冲击,也对供给侧产生冲击。
console.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