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電子商務系統開發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語言

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547.3亿元

2019-11-07 1327
分类: 电商动态

电气光源的发展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大致经历了四个不同发展阶段,各阶段主要代表性产品分别是白炽灯、荧光灯、卤素灯及节能灯、LED 灯。 整体来看,各个阶段代表性照明产品各有优劣势,但照明行业整体朝着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

电气光源的发展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大致经历了四个不同发展阶段,各阶段主要代表性产品分别是白炽灯、荧光灯、卤素灯及节能灯、LED 灯。
整体来看,各个阶段代表性照明产品各有优劣势,但照明行业整体朝着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

全球照明技术四个不同发展阶段及代表性产品:

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547.3亿元

LED 灯以及荧光灯出现以后,照明灯具与系统朝着自动化与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照明行业是20 世纪90 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但由于受到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市场环境、产品价格等的影响,导致其发展较为缓慢。但近些年,由于物联网技术、信息技术以及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已经是当代科技的潮流,照明系统也不例外。

智能照明是指结合物联网技术、有线以及无线通讯技术(比如WiFi、GPRS、NB-IOT 等)以及计算机的智能化信息处理功能(如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等),实现对照明设备的开、关、明暗度调节、定时开关、节能、检测等功能。与传统的照明相比,由于智能照明可以实现更为高效、安全、节能的效果,2017年我国智能照明产业规模为264.4亿元,2018年智能照明产业规模增长至387.3亿元,预计2020年产业规模将增长至780.7亿元。

2014-2020年我国智能照明产业规模统计及预测

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547.3亿元

近年来智能照明产业快速发展,目前智能照明产品主要分布于四大领域:工业及商业领域、住宅及家居领域、户外照明领域和公共照明领域,其中工业及商业领域是智能照明最大的应用领域,住宅及家居领域目前是智能照明增长最快的领域。2018年我国工商业领域智能照明产业规模为228.4亿元,占比为58.97%;家居照明领域规模为77.6亿元,占比为20.01%。

2018年我国智能照明应用领域分布格局:亿元;%

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547.3亿元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有许多的特性:

1)随不同场景更换不同类型的灯光;

2)灯光的淡入和淡出能得到完美切换;

3)根据设定的程序定时控制,根据时序实现不同时间变换不同颜色的灯;

4)按照某一规律实现一组灯的明灭以及颜色变换等。

2018年我国智能照明产业中控制系统规模为281.2亿元,占智能照明产业规模总量的72.61%;灯具及其他配件产品规模为106.1亿元,占比为27.39%。随着产业技术水平的进步以及下游应用市场的扩展,预计到2020年我国智能照明产业规模将增长至780.7亿元,其中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规模有望增长至547.3亿元。

2014-2020年我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产业规模统计及预测图

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547.3亿元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应用较为广泛。其应用功能的实现,主要是基于LED技术和无线技术以及总线技术等的支持,进而实现各类控制功能。基于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使用需求和要求的不断提高,未来其将会朝向绿色化、智慧化、远程化等方向发展。

我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发展趋势

2020年中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547.3亿元

 

文章来源:智研咨询

编者:云朵匠 | 数商云(微信ID:shushangyun_com)

<数商云(www.shushangyun.hk)是全球知名的企业级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商,为企业级商家提供电商系统开发(多种模式电商平台搭建:B2B/B2B2C/B2C/O2O/新零售等)、大数据平台搭建及电商行业解决方案服务>

 

網站聲明:以上內容為數商雲電子商務系統網站的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合作!
電商頭條文章
1 以“技术应变”之道,角逐后疫情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
如何借此次疫情中的众多数字化转型实践破解企业数字化转型‘顽疾’,提升疫情过后的企业数字化免疫力和生存力,也成了是这段时期企业应当关注的重点。
2 做二手奢侈品领域的“爱回收”,「胖虎科技」完成1.75亿元B轮融资
二手奢侈品流通服务商胖虎科技已经完成1.75亿元B轮融资,由达晨创投、渶策资本领投,彬复资本跟投,方创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胖虎科技成立于2015年,最初以C2B2C的平台模式切入二手奢侈品市场,主要在中间提供鉴中介等服务来撮合买卖双方交易
3 二手奢侈品电商「Vestiaire Collective」获64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Vestiaire Collective」近日宣布获得64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总筹集资金已超2.4亿美元。本轮资金将用于向更多国家拓展业务,而新投资者Korelya Capital的加入,将使Vestiaire Collective的业务扩展到韩国和日本。
4 服装纺织电子商务平台有哪几种产业模式
产业互联网化的过程中几个万亿级规模的市场其实是很少有的,2019年服装纺织电子商务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万亿,同时,服装纺织行业对供应链转型升级的需求是最迫切,基础条件也是最成熟的。
5 “黑天鹅”事件席卷全国,企业如何实现平台化转型?
2020年开篇,一场源自武汉、由新冠肺炎病毒引发的疫情迅速蔓延整个中国。疫情爆发的时间恰逢临近春节,这向来是中国消费最旺盛、最集中的时间段。新冠肺炎疫情既对中国经济的需求侧产生冲击,也对供给侧产生冲击。
console.log();